close
部落格名稱威弗列德的灰色城堡
筆名:新桓橘太郎
部落格平台:網路城邦
開始寫部落格:2006年1月
部落格涵蓋:生活雜記、綜合型

 
「我沒有灌票,我只是充分把握機會將勝算提高」

 
8月13號9點鐘上班,我和所有參賽者一樣緊張,想知道究竟是誰贏得了第一週的週冠軍,結果揭曉後我也大吃了一驚,怎麼會是他?怎麼會經過一個周末,原本的票數大幅改變,讓一位未被人看好的少年逆轉大勝,難道他灌票?
 
第一週週冠軍,本名朱偉凱,目前就學於宜蘭高商三年級,一個月後將會成為政大、銘傳或文化的新鮮人,平常的嗜好是樂器、繪畫以及創作,可說是多才多藝的一位年輕人。從他的文字裡很難想像他不過是一位高中生,我記得我高中的時候只會看閣樓雜誌,哪會寫什麼部落格,但是這位朱同學卻剛奪下網路城邦和華梵大學主辦的部落格比賽的第二名,延續著亞軍的氣勢又再次奪下《百萬部落客》的第一週冠軍。
 
一開始寫部落格純粹只是為了放一些文章,發洩情緒兼分享自己的作品,久而久之就會慣性的上網放置作品,也去瀏覽別人的網站,變成一種生活上無形卻幫助很大的一種互動方式,我很喜歡那樣的模式,所以這是我一直經營部落格的原因。
 
筆名橘太郎,但字調卻透出淡淡的灰,也許是年輕情愛的憂鬱無奈,又或者是本身的個性使然,寫部落格對他而言沒什麼特別目的,只是在網路上可以更坦承的面對自己,喜怒哀樂都能無所隱藏的用文字表達出來。而經營部落格的動力就是來自讀者的關懷和安慰,每一個小動作都可讓他感動很久,因為這是現實生活中人跟人之間所欠缺難有的。
 
或許有參賽者或其支持者對此結果感到不平,認為橘太郎利用首頁程式的小缺失灌溉許多空虛的點閱數,造成人氣鼎旺的假象而因此獲勝。但我個人卻認為競賽如同人生,任何可以增加自己勝利的合法行為都只是一種積極,點閱次數並不代表他的勝率,我相信經過第一週的生澀期,以後投票者會更清楚這一點。我們在此鄭重的說,橘太郎的行為也許有爭議,但那完全是因為主辦單位未將《百萬部落客》建置完美,這是大家共同的第一次,希望大家多多包涵,我們會盡力且儘快做到100分。
 
在第一週冠軍的562票裡面,有545票是來自EmailCash的舊會員,只有17票是橘太郎自己動員的,所以證明了他並沒有灌票,只是充分把握住機會增加自己的勝率,而我們已經在程式上做了調整,因此也呼籲參賽者不需再嘗試同一招,尤其是年輕的參賽者,真材實料、腳踏實地、誠信第一才是上上道,用您的才華去感動投票者,分享豐富有用的資訊去幫助人,這才是《百萬部落客》的成立初衷,也希望大家能盡力配合。
 
另外也要呼籲投票者,《百萬部落客》的目的是讓您一次看齊眾多部落格,若您看到喜歡的就建議您放進投票名單,投票支持他幫助他名利雙收,首頁的點閱數僅供參考,最主要的還是點過去後的創作品質,對於參賽者來說,如果您的創作品質佳,又能固定在首頁廣告曝光,鼓勵讀者把您加入他們的投票名單內,您的機會就會提升。活動回到最根本,還是希望大家能多多創作優質的內容,促進網路及部落格經濟的發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