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世間創新為何物,直教EmailCash生死相許」。
 
在籌備了5個半月後,《百萬部落客》終於上線了,面對外界的說法是「一個前所未有的網路競賽活動,用高額獎金和難得經驗將台灣所有部落客集中至一平台,讓大家一起被看見」,但是在我心裡的OS是「老天保佑啊,萬一沒人參加、會員不鳥,活動一整個冷掉怎麼辦?」
 
我們將今年一大筆的行銷籌碼全部都押在《百萬部落客》,”一百萬”對行銷人來說算得上是一張”好牌”,隨便喊隨便配都不會輸,但事實上,壓在”部落客”身上卻是一場風險頗高的賭注,因為您永遠不知道您的對手在想什麼。若老闆釋出資源後沒有看到成效、贊助商積極力挺沒有得到回報、總公司老外股東看到數字後挑眉質疑、會員和部落客看到這裡後冷笑走人,一擲百萬如果得到的是這樣子的畫面,我不禁要用最楊宗緯的feel唱出:「~~如何面對一切,我不知道~~」。
 
但其實我知道,這都只是創新的風險而已,創新有好的、有壞的、有時間會證明的、有根本錯誤的,創新者除了事前假設,還要事後堅持,勝者成了iPod、敗者可能是aPod 或uPod。《百萬部落客》有許多創新之處,第一我們將競賽獎金設到一個具話題性的門檻,讓網民可享有實體競賽的同等待遇,第二我們把決定權交在讀者手上,大膽嘗試沒有評審的部落格競賽制度,第三我們透明的很直接把部落客和企業主配對,做一個只為紅而不為紅包的網路媒人,第四我們可以一直說下去但怕讀者我們太吹捧所以先這樣,讓有sense的網民自己去體會,這是一個台灣網站的一個新嘗試,究竟這是好的還是壞的創新沒人敢說,但至少我知道對那位贏得100萬的部落客而言、還有因活動而出書的部落客而言、還有其他更多受到贊助商青睞的部落客而言,這絕對是一個好的創新。
 
創新不只在於身體力行,也在於精神思考,《百萬部落客》的問世也許會讓許多網站或部落客覺得不自在,感覺被吃了豆腐一樣,我不確定為何會讓人產生這種感覺,因為我們是真心誠意的希望能透過此活動來活絡台灣網路市場,順便增加EmailCash的知名度和會員人數,EmailCash是個好網站,我可以說一百萬次不臉紅,EmailCash辦的活動也絕對會讓許多網民受惠,我心跳也不會加速,所以不管是部落客或是網路同業,我都希望您能創新您的思考,如果《百萬部落客》對整個大環境是好的、有幫助的、有意義的,那為何要預設立場而對此有所敵意。台灣市場早已不是你輸我贏的版塊,《百萬部落客》也僅是一個額外的部落客獎勵管道,並不是要來惡意搶誰的便當吃,《百萬部落客》成功了您也不會輸,《百萬部落客》失敗了您也不會贏,所以與其唱衰我們,不如想個辦法創新一下讓大家都贏。一直以來EmailCash都堅持公司、廠商、和會員的三贏關係,缺了一塊,就不精采,《百萬部落客》秉持一樣的原則,這是一個公司、廠商、和會員之間的三贏局面,公司由此贏得知名度和會員人數,廠商由此贏得需要的人才和曝光,投票者贏得液晶電視等大獎,而部落客則贏得免費流量和名利雙收的機會。
 
EmailCash在台灣第三年,我們一直在創新,這次的《百萬部落客》也還有許多可以創新的地方,我們會用最和藹的笑容,張開友善的雙臂歡迎網路同好一起加入《百萬部落客》,集思廣益來將台灣的部落格經濟往國際靠攏,現在《百萬部落客》平台已經備妥,我們期待您最聰明的創新來創造三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