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名稱悲傷系教主 § 櫻桃包
筆名:櫻桃包
部落格平台:無名小站
開始寫部落格:2005年7月
部落格涵蓋:小說、小品、散文(以愛情為主)
 
什麼叫做引人入勝,看看櫻桃包的小說就知道。”
 
最初寫小說是為了紀念自己的回憶,想把生命中的經歷用故事的方式保存起來,後來除了寫著我的故事外,也開始寫著別人的故事,因為開始想去看看別人美麗的愛情。
 
這是本週週冠軍寫blog的緣起,一個充滿女性魅力的小說作家,筆下的愛情充滿著悲傷的氛圍,卻因此得到許多讀者的共鳴,自己的愛情隨著自我記錄慢慢成熟,作品也隨他人生經驗漸趨深邃而多元。在作者的細膩筆觸和劇情起伏下,讓我仿似時光倒轉回到那以情愛為重心的青春少年,勾起那戀愛時代的記憶中才有的酸甜苦辣,也讓我身不由己的深陷在櫻桃包的故事中,像是欣賞當紅偶像劇一樣的一篇接一篇往下看…
 
本名包晨瑋,現為資訊傳播研究生,興趣包括玩音樂(鋼琴、電吉他)、畫畫、寫作和占星,一個心智年齡約40歲的早熟女性,心願是想成為大家都羨慕的女強人,我猜那應該就是類似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那正是寫故事成為女強人的當代典範,對於櫻桃包來說,寫部落格是一個情緒的出口,有的時候心裡的話不知道該怎麼解脫,部落格變成可以傾聽她心聲的對象。
 
小時候有聽過一個童話故事,叫做「國王的驢耳朵」,國王的專屬理髮師,因為在幫國王理髮時,看到了國王的驢耳朵,但又不能將這個秘密說出,會被砍頭,因此他就將這個秘密一直埋在心中,久了他的肚子越變越大,因為秘密積久了。於是,後來他找到了一片樹林,挖了個洞,將這個秘密埋在洞裡。”我對這個故事印象很深刻,因為我覺得,每個人都需要有這片森林,能將自己的秘密存放,那才會讓心好一些,而部落格或許就成為許多人的秘林吧!
 
我用我的眼睛看見人世間的傷心,我用我的文字寫出愛情裡的艱辛。
 
以下是櫻桃包的作品時間和簡介:
 
◎小說
這是一個幻想的愛情,或許每個人心中都有著這麼一個愛情。
 
2006年《Never Say Goodbye
寫出女性在面對愛情時的猶豫不決,面對婚姻及每段感情所會遇見的矛盾點,這是獻給女性的故事。
 
2008年《藍特森林》(連載中)
很突破只描寫愛情的窠臼,因此這次嘗試了探討親情與愛情的題材,讀者的反應很不錯,希望這次能給大家更不一樣的內容。
 
◎小品
2006年~至今《ChErRy悄悄話
原本為心情抒發的內容,後來開始寫起愛情之間的煎熬,此系列作品為悲傷路線,寫出愛情中的無奈與從未說出口的話,因此命名為悄悄話。
 
◎散文
2008年起《IM壞公主
此系列作品亦是針對女性出發,由於看見身邊許多女性朋友對愛情的執著與煎熬,因此想寫些東西鼓勵她們,此系列作品的核心為女性在突破與原我之間的拉扯,想掙脫痛苦但卻又深陷痛苦中心態上的矛盾衝突,希望藉此讓女人能夠明白自己的弱點,而能勇敢向前走。壞公主並非是要女人真的的使壞,壞是相對的,只是保護自己而已,看似衝突的字眼,期望給讀者不同的感受。
 
寫故事的人總有不同的發展和際遇,櫻桃包的自我情緒紓發到了最後會不會成為暢銷作家,或轉型成音樂填詞人、現代詩人、女性作家、甚至兩性顧問,可能是無限的,只要相信可能,就有可能。《百萬部落客》只剩下七個週冠軍名額,究竟誰能把握最後幾席的機會,搭上首班百萬列車,實現他(她)的夢想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