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名:a Chord、阿釦
部落格平台:無名小站
開始寫部落格:2007年1月
部落格涵蓋:音樂、創作、生活、散文、詩詞、小說、搞笑、愛情、親情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音樂不在華麗,有和弦則能感動人心。”
 
吉他,是他剛學會爬就常摸的東西,爺爺給他取了一個名字,叫做謝和弦,而從此音樂就和他的人生密不可分;接下來的故事你可能似曾相識,一個從南投埔里鄉下隻身前往台北打拼的無本音樂人,發現理想不敵現實而放棄了一些堅持,但因為不想被人看扁而化悲糞為力量,靠著自我努力和身邊貴人的幫忙,漸漸的找到生存之道,現在熱情樂觀的活著每一天,因為看到了未來夢想的曙光。這就是本週週冠軍的心路歷程,由於是藝人等級的號召力,團結的女粉絲群化支持為選票,輕鬆讓謝和弦摘下本週寶座。
 
我喜歡把生活中發生的事情寫成歌,"生活"不過是為了生存跟活著,保持真實、持真保實。在台北打拼的這四年,讓我看清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如果這一路上沒有遇到很多好人貴人,甚至很多壞人爛人,那我也只不過是個鄉下來的屁而已。很多時候我真的很想放棄,就收拾行李回老家了,但我只要把那些各地朋友寫來的信從袋子裡面倒出來,一封一封的看完後,那個念頭又會打消了,現在我只要每天上我的部落格,發現”您有新留言喔”,我就會覺得在台北過的這一天很有意義了。
 
年齡不到二十一但心智卻異常成熟,最大的興趣和才華是詞曲創作,打從17歲就開始用音樂來影響他可以影響的人,旋律是拳拳到肉震動靈魂,歌詞是釘釘入木一針見血,網路的人氣代表作「謝和弦的愛情故事」更被選為年度熱門文章,一首歌的背後原來始於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看完故事後再聽歌特別有fu,夜深人靜時放著此歌,混搭著自己的初戀回憶更是絕命催淚彈來著的。為了在大都市裡活的較有品質,阿釦也參與「終極一家」、「花樣少男少女」的戲劇演出,和不時的MV客串,古靈精怪、創意十足的點子,熱情忘我的音樂投入,最新作品是「惡作劇2吻」偶像劇原聲帶裡的一首插曲,目前他正在籌備第一張個人專輯,未來在戲劇和音樂方面謝和弦絕對會大放異彩,不辜負爺爺給他取這個深具意義的名字。
 
如果不用金錢衡量,才華和幽默感是男人的寶藏,値得女孩們慢慢探索,我們在阿釦的身上不只發現這兩樣,他不但吉他彈的比第四棒還棒,文章寫的比威力彩還威,加上天賜的詞曲創作異稟,令人噴飯的時髦笑點,同場加贈正義感、兄弟情,上進心、最後再以家庭觀來個致命一擊,完全的征服情懷總是詩的少女心靈,也平反了「草莓族沒希望」的社會認知。此外要成功當個A咖藝人,阿釦擁有一些線上藝人沒有的東西,那就是”頭腦”;他懂自制十分清醒自己的作為,懂感恩了解成名後不能忘本,懂自拍但不會造成社會紛亂,懂玩樂但絕不沉迷禁品,扣人心弦的歌曲加上非凡的文采,並從網路基層幹起,穩固的打底作為樁腳,也難怪阿釦非常有自信可以"從鄉下來的屁進化成屎,再進化到黃金"。
 
寫部落格讓他遇到來自不同背景的朋友,提供他源源不斷的故事和創作來源,阿釦雖自諷僅有一支木吉他伴奏,但網友卻堅持在這簡單和粗糙中尋找感動,任何事都有cycle, 如果說周杰倫把流行音樂帶往了深邃文學的華麗氛圍,那謝和弦的簡單粗糙或許正是下一種主流,不過不管是周爺爺泡的茶比較香濃,還是謝爺爺的吉他比較清心,兩個世代的音樂奇才交接,肯定會持續帶給樂迷朋友無數的感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