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名:小劍劍
部落格平台:Yahoo奇摩
開始寫部落格:2006年11月
部落格涵蓋:白目的農村生活以及搞笑的農業知識傳導
 
未來的歷史課本上會出現一位台灣農業改革史上的偉人,他的名字叫做 謝銘鍵。”
 
我一直認為,部落客自始至終最重要的元素是「影響力」,本週週冠軍最近在部落格圈非常火紅,在一個「有年終就偷笑」的不景氣時代,他出產的「劍劍好米」的銷售可說是獨領風騷,為什麼小劍劍可以打敗數千名部落客贏得華文部落格大獎,一致的共識是他的「多元性」,內容涵蓋生命紀錄、生活品味、幽默趣味、自耕農觀點和商業應用,專業的稻米知識和半專業的搞笑影片製作,會畫畫會拍片、還會種田,詩人和粗人的靈魂共存,能文善武,這絕對不是一般人可以同時擁有的技能,除此之外在我看來,小劍劍更勝於其他部落客的原因是:未來的影響力。
 
本名謝銘鍵,又名「田裡的吳尊」,由於缺乏競爭者,他順利成為了全台最帥氣和最年輕的農夫,第二年輕的整整比他大十歲,除非殺出程咬金,否則他師奶殺手(波蜜婆婆族群)的頭銜可以搖擺好一陣子,出生於花蓮縣玉里鎮這片好山好水的鄉村,從國小三年級開始就已經插手父母親田裡的工作,從基層的水秧育成專員開始,一路得到上司的賞識(他爸爸)爬到產品經理,負責監控稻米品質,銷售方面也引進新潮觀念 – 史上抽成最少的通路商「網路拍賣」;再兼任公關企畫,拍攝「以稻梗為梗」搞笑的病毒式影片;一直晉升到現在行銷總監的位置,在大獎加持後乘勢打亮「劍字招牌」。垂直整合成功之後,小劍劍開始橫向發展,兼任起電腦繪圖老師,和花東觀光大使,這麼多的事情光用想的都覺得累,何況小劍劍還實際身體力行,簡直就是所謂「T型人才」的最佳定義,生命如果按照這種進度給它活下去,米的360度放射性擴散,小劍劍的未來影響力將會非常恐怖。
 
因為目前台灣的農民正處於即將被淘汰的命運,所以只有農業轉型才有延續下去的機會,我現在是最年輕的農夫,所以我要繼續延長這產業的生命,就算未來沒有新血要加入,我還是一定會維持到底的那個帥氣農夫的!
 
或許是因為賣米的「窮忙」讓他想苦中作樂,賽後他透過訪問鼓勵年輕人多多投入農業革命的行列,他說現在當個農夫一點都不苦,因為所有東西已經都自動化、機械化了,還可以像他一樣找時間去自編自導自演自娛娛人的「宣導短片」,所以希望可以把「最年輕農夫」的寶座讓出來。很明顯的,在小劍劍的開朗外表下,藏有一顆深思熟慮的頭腦和稻米般的充沛生命力,在為自己生活打拼的同時也憂心著產業傳承的延續。部落格第一次辦的活動,也是愛心不落人後的「我出米、你出力」的濟貧善行,來幫助一位生活清苦的超級阿嬤,再次印證在他的堅硬鋤頭下,還懷有柔軟感性的一面;藉由他的另類思考模式和旺盛的精力,相信他一定會用「劍式風格」把台灣的農業發揚光大,開闢自耕農的專屬藍海。
 
如果華文部落格大賽提供一夕成名聚集目光的機會,《百萬部落客》提供的是讓您有足夠的銀彈去完成您的夢想,在瞬間的榮耀散去後提供您繼續前往夢想的燃料。小劍劍是否能在「實至名歸」之後「名利雙收」我不知道,但我們非常期待有一天小劍劍能和池上、富里齊名共構臺灣三大好米,屆時從「Kuso部落客」到「稻米之父」的傳奇故事又會再次被人歌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