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名稱貴婦奈奈的福態日記
筆名:貴婦奈奈
部落格平台:無名小站
開始寫部落格:2005年3月
部落格涵蓋:搞笑、玩具、愛情、心理、生活、流行
 
網站公告:「本週週冠軍介紹暫停一次。」 (有人不認識貴婦奈奈嗎?)
 
請您關掉瀏覽器閉上眼睛,當我說部落客您會馬上想到誰?嗯..彎彎、輔大猴、女王、貴婦奈奈,不管順序如何,「貴婦奈奈」一定會在5個之內被點名;打開瀏覽器輸入關鍵字「知名部落客」,搜尋結果有1,080,000個,再輸入「貴婦奈奈」得到的竟有1,443,349個,實驗證明,每五人當中,有4人聽過「貴婦奈奈」,雖然「貴婦奈奈」被世俗貼上了「部落格達人」的標籤,但她所做的看的寫的想的扮演的,在我心中已遠遠超過了「部落客」的範疇,就像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因果關係,她到底是因為寫部落格才變成名人,還是她本來就應該是名人,只是剛好寫了部落格?
 
就像生魚需要活水、周杰倫需要方文山,貴婦奈奈若沒有他的小男友就不等於存在,一切就是從她『遇見我的小男友』日記開始,單純的紀錄著與男友發生的點點滴滴,分享著一段高貴不貴的女人青春血淚史,不過到了後期越寫越多,順便就發表一些對社會現象、新聞、電影、生活雜事的感想,還自編自導KUSO公仔劇,導進更多鄉民的關注,現在讀者除了每日超過1萬名的釘子戶網友外,也包括奈奈現在的父母和未來的兒女。本名蘇陳端,師大心輔所畢業,擁有正式諮商心理師執照,從事諮商與教育多年,同時也受邀至多所大學演講授課,一直以來都是從事心理輔導的教職工作,幫助人們走出生命的幽谷,相對於「心靈拯救」,奈奈的小男友則是位真正的醫生,交往八年來幸福的當著男僕老黃,默默的扮演成功女人背後的那個男人,「幫婦運」強到連分手實錄都可以因禍得福的為奈奈的相簿增添人氣,難怪連奈奈都暗自竊喜的說是「撿到了寶」。
 
因為是公開的地方,所以任何人都可以看,廣告公司、電視電影公司的工作人員也會看,他們看我的經驗、看我的文章、看我的標題,跟我聯絡合作。有的因為我的標題下得很精準,所以請我幫忙他們的廣告、海報下slogan,有的認為我可以幫它們寫旅遊文章,有的認為我可以幫它們寫訪問稿,有的認為我可以去幫它們看劇寫心得。
 
同樣是日記式的分享,奈奈的內容硬是比別人好,豐富的學識和生活體驗轉化成充滿智慧又不失趣味的文字,例如教男人如何挑選女人,教女人如何挑男人,奈奈把兩性間的情愛拉扯刻劃的一針見血,看她的文章真想拿筆畫重點,但結果發現全部都變成螢光色,因為每句都是重點,都是她經驗和智慧的結晶,她或許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著她的文章在電腦螢幕前已經淚眼滿眶的喊:「大姐是對的!」
 
我很努力,在我網誌的每篇文章我都很認真的寫,沒有人給我錢;每份接到的工作我都很認真的寫,以案件計酬,還是以字數計酬,我都會很認真的呈現最好的一面,我知道每一個作品都是我的履歷,因為大家都在看。
 
因為寫部落格,奈奈被伯樂發掘成了編劇而跨足影劇圈,也許是曾在部落格上舉辦型男型女選拔,幫好友徵婚配對成功上了癮,奈奈的現職正是兩岸三地交友節目《速配男女》的節目企劃,讓她可以大展身手造福更多男女。從原本神聖單純的教職世界,到一個五光十色的大染缸,從一對一面對面的心理諮詢,到掌控情愛節目的幕後操盤手,經歷這樣一個跳TONE的人生,奈奈「三十歲以後會大順大發」也許很快就將成真。
 
同樣是唸心理學,我常和別人說讀心理學的目的不是要了解別人,而是要了解自己,因為了解別人並不能改變別人,但了解自己可以改變自己,而改變了自己才可以改變世界。我想奈奈也深知這個道理,才會毅然的放棄本科改換跑道,透徹了解自己後才能找到最佳平衡點,one good thing leads to another,好事帶出另一件好事,「人生的槓桿原理」奈奈應用的相當成功,值得所有的部落客和讀者們參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