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名稱名家烘焙.鈺膳房
筆名:烘焙小魔女
部落格平台:UDN城邦
開始寫部落格:2006年8月
部落格涵蓋:烘焙、食記、養生藥膳、輕鬆煮、美食鮮報、活動話題
 
老公:“為什麼妳燒的菜越來越好吃了呢?”
老婆:”因為我都看烘焙小魔女的部落格啊。”
 
人蔘當歸豬肝湯麻油杜仲爆腰花百果木耳炒肉絲桂圓雙棗養生茶」。這不是什麼七言絕句,而是本週週冠軍的料理作品。人說要抓住一個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我想何止男人,只要有在上網的婆婆媽媽、人妻少婦、三姑六婆,無論男女老少,眼鼻喉心胃都被烘焙小魔女確實的抓到了,這位原本在現實中什麼都不會的千金大小姐,因工作關係使用了部落格,而將她的廚房搬進了網路,而漸漸成為部落客圈中烘焙界的精神領袖。
 
當過餐飲科烘焙老師和烹飪講師,本名洪鈺晴的事業第二春隨著興趣落在烘焙界,喜歡研發少油、少糖、天然、添加五穀雜糧等健康食材為主的美味甜點,同時blog內容也包括烘焙手作DIY、美食情報及藥膳料理等,是許多主婦或是對烹飪感興趣的網友必去之地。她說既然有了自己的blog就非得要好好管理,不能讓它雜草叢生,飛鳥散盡,所以經營了一年多,期間承蒙了前飲食雜誌美食主編的邀約,製作了今年2月份的情人節企劃,及4月份的聯合晚報(部落格晚點名)的小魔女 美味烘動,另外也會主動舉辦部落格活動,例如美食串聯-你最想念的家鄉菜你最愛的果凍布丁口味等。以部落格做為第二份專業履歷表,來增加工作機會及雜誌專欄企劃,並提高知名度,及增加產品的業績,小魔女雖說涉世部落圈不久,但行銷自我的動作卻做的比誰都積極。
 
小魔女在婚後才投入烘焙,這10年走來,有家人的支持,才讓我有今天的成就,烘焙就是我的專業,但是部落格卻是我的第二份專業履歷,從中認識不同產業及相同理念,喜好烘焙的朋友,喜歡我的產品,有他們的支持,是我成長的原動力,也要讓blog持續有創意、有趣味,持續分享給大家的心情日記、美食、烘焙手作DIY等等,了解大家的品味走向,既然有格,就要永續經營,在經營的同時,也要告訴大家,更要不時的推薦自已。
 
為了要寫部落格美食,小魔女會讓自己嘗試更多種類的美食,尤以甜點為主,但要不甜不膩,吃過各式各樣的產品,還是自信的鍾情自己的作品,另外她表示在休閒時間教孩子們做烘焙是一項磨練耐性的功課,因為學烘焙不一定每一次都成功,但是學習的過程中是愉快的,看孩子做產品可以看出他們的耐性和創意,因為不按牌理出牌正是孩子們新鮮、獨特的表現。並且在孩子們的互動中,他們學會合作、學會相處。小魔女已成功的將親子教學融合在她的烹飪世界,而她會在《百萬部落客》決賽時端出什麼樣的好菜呢?就讓我們備好餐巾拭目以待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