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名稱lemonade’s
筆名:lemonade
部落格平台:無名小站
開始寫部落格:2004年1月
部落格涵蓋:99.9% 食記
 
天下最痛苦的事,莫過於一個正在減肥的人看到了lemonade的部落格。
 
正因為我是上述的受害者,我才有如此深深的體驗。每天在瀏覽數十個部落格的同時,我一直刻意避免去接觸美食類的blog,免得我忍不住破戒而前功盡棄,但也許老天是要懲罰我在晚上偷吃洋芋片,本週週冠軍剛好就是一個美食部落客,而我則必須在lemonade色香味美的日記中,寫出這位美食家的介紹,鮮美的圖片配上挑逗的文字,您叫我的胃能如何不心動?您叫我的體脂肪找誰做交代?
 
看lemonade的美食日記而不讓自己大吃大喝的確是件艱鉅的挑戰,各種佳餚從附近巷口的油飯,到遠在杜拜的帆船餐廳,縱使看的口乾舌燥(口水流盡)我僅能緊咬上唇告訴自己寫作就是精神糧食,縱使食指大動,但我只能逼它用來點擊滑鼠,一頁又一頁、一手捲一湯匙的迎面而來,強逼著我釋放食慾的惡魔,勾引我走向癡肥的深淵,我想享受美食是條不歸路,看lemonade的部落格只會讓你裝上馬達加速,胖子們,我們要奮力抵抗,不要被眼前的鐵板燒涮涮鍋炸豬排魚翅餃鹹湯圓鳳梨酥巧克力爆米花冰淇淋所迷惑,這些都不是我們的菜,水煮蛋、脫脂鮮奶、芭樂大蕃茄才是,lemonade的美食寫真只適合瘦子看,不然你就直接把體重機砸爛好了。多想兩分鐘,你可以選擇啃個大番茄,你可以的。
 
Lemonade除了台灣美食外,也嚐遍了全世界的美食,去過20多個國家,連文章的分類都以地區作為導引,更特別的是她連便利商店休息站、甚至飛機餐都做了完整的整理,可真是「吃到哪、拍到哪」的典範。當然愛吃的人也免不了自己露兩手,章魚燒月亮蝦餅倒也是有模有樣,哪個男人娶了她簡直就是娶了個美食導航器加走動食譜,只是要有增胖10公斤的心理準備。由於lemonade的blog如此津津有味,她不但被中時選為「部落格人物」,也被香港旅遊發展局邀請去香港免費吃喝,雖然在部落格圈小有名氣,但lemonade的為人仍十分低調,一直不敢自稱為美食部落客;
 
寫部落格的目的在和網友分享食記心得,互相交流資訊。其實食記是很主觀的東西,當我看到朋友的食記有好評時,不會太期待這家餐廳一定很讚,反之我也不建議網友完全相信我的食記,畢竟這件事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每個人會遇到的用餐條件都不一樣,廚師不一定每天心情都很好或是功夫拿捏得很恰當,食材也不可能每天都有一樣的水準,所以食記只能做參考,不是絕對。
 
好一個天時地利人和,在現今豐衣足食的M型趨勢下,美食部落格定會造福許多飲食男女,lemonade食誌的細膩、多元和國際化剛好切中要害,不管是夜市小吃還是五星級餐廳都全民受用,如果您是美食愛好者…的瘦子,lemonade的blog絕對是您瀏覽忘返、回味無窮的好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