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名稱:寵物、遊戲、占卜、星座
筆名:塔羅貓
部落格平台:無名小站
開始寫部落格:2007年4月
部落格涵蓋:塔羅占卜、生活寫作

 
“命運,是操之在我,是天生注定,還是在塔羅貓的水晶球裡?”

 
根據維基百科記載,塔羅牌源起於15世紀中期的義大利,是一種象徵圖像系統,最後則演變成一種紙牌占卜的方法。如果說中國命理學的代表是八字和紫微,那麼西洋命理學的代表則非星座和塔羅莫屬。本週週冠軍敢自稱「塔羅貓」,而不是凱蒂貓、招財貓、或霹靂貓,就表示她走的是神秘路線,深熟塔羅之奧秘,並用占卜師的神祕念力,和信徒的神聖選票順利奪下了第七週的冠軍。
 
現代塔羅牌不只用於占卜,其實也是幫助人們自我探索、心靈成長,以及做各種決策時的參考,除了告訴你事件的走向,它還能幫助你看清周遭的環境與自己的能力,進而掌握自己的未來,這也就是為什麼塔羅牌越來越受歡迎的原因,而塔羅貓的占卜到底準不準,全世界只有三個人知道,一個是塔羅貓自己、一個是被算的人,另外一個我不能說。但準不準其實都是見仁見智,依據我自身的體驗,78張牌有著上千種的組合方式,占卜師的功力就在於如何解釋這些組合,讓聽的人得到一些共鳴或是心靈上的安撫,而因此近年來塔羅牌也被運用於身心靈治療及心理學層面,幫助許多人做出重要決定或是度過難關。
 
塔羅貓經營部落格已有半年,為了參加《百萬部落客》活動,決定把所有自己的文章(包括生活、碎念等)從BBS個人版、其他部落格全都移到自己的blog,並且決定專心寫這專屬的blog。為了爭取更多選票,除了在部落格首頁強力拉票外,還舉辦小型的抽獎活動來鼓勵投票,除了本身優異的美術能力外,也是相當有創意、相當用心的一名參賽者。
 
打從我學塔羅以來,就受到很多朋友的幫助,我希望的程式或是美工,總有人會幫我生出來,很像莫名一步步的被推著前進,透過blog,我可以認識好多人的故事,大家會跟我傾吐他們的心事跟感情,有人透過我的文章有了想法,有了成長,這些是我一開始沒有想到的。沒有想到一個人的力量,可以在透過blog時,影響更大、幫助更多人,這些都是一對一的占卜沒辦法做到的,所以我會很珍惜,很小心的經營我的部落格,讓自己不辜負朋友們的幫忙,也很想看看這樣下去,我的blog會帶我往怎樣的路前去。
 
塔羅貓的夢想是環島免費占卜,希望能過一陣子吉普賽人的流浪占卜生活,而若塔羅貓能順利奪下一百萬,這個夢想就能實現,全省巡迴來做面對面諮詢,為大家開運解疑。而到底在面對自己的未來時,塔羅貓會翻出什麼樣的牌呢?是象徵女性能量的「女皇」,代表天真冒險的「愚者」、描繪人性誘惑的「惡魔」,還是象徵勝利的「戰車」呢?這一次,知道的人只有她自己…
 
 
※ 後記–塔羅貓對於《百萬部落客》的感想
 
百萬部落客活動對我來說,是一個實現願望很好的方式。我一直夢想著可以環島進行免費占卜的活動,跟所有不認識的朋友一對一對話、聊天、拍照、紀念,百萬提供的獎金跟宣傳機會,都可以幫助我這個夢想更能實現。
 
而在百萬的決賽後,如果有幸贏得獎金,必須上電視配合宣傳,這對個人也是很棒的宣傳機會,我會努力鍛鍊自己習慣這些事情,認真的實現我的夢。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沒有真正花心思在自己是占卜師的這一塊,就算我媽多麼驕傲這件事;就算曾有心理醫生朋友叮囑我可以試試走這條路;就算讓我占卜的客人也希望我可以開業面對面占卜,但我總是懶得經營,也不相信自己做得到。
 
但因為百萬的刺激,讓我猛然想起自己故意忽視的夢想,就好像突然有一條路告訴我,往這裡走,然後你就能到達你要的未來。
 
謝謝百萬的活動讓我開始認真的起一個頭,之後,跟網友間的互動卻叫我欲罷不能的認真下去,對我來說,人數跟流量的數字雖然重要,但讓我努力下去的,卻是每個來參與我的blog的人。不管有沒有拿到百萬,我都會堅持去追尋我的夢想,也希望未來有更多人一起參與我的夢。雖然我夢想中,環島占卜要占卜一千人以上,但是,我其實希望更多更多。
 
寫這麼多,其實只是想謝謝EmailCash。這個活動,給了我一個起頭的藉口,至於認真下去的結果,我也願意跟百萬的朋友們一起共享,因為每個人的每一票,都是支持我往夢想前進的力量,謝謝你們 (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