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名稱:凡間逸樂園
筆名:GOD
部落格平台:無名小站
開始寫部落格:2005年10月
部落格涵蓋:漫畫,職場甘苦談,生活心得

 

“下班一條龍,上班一條豬。”

 
這是許多上班族的心情寫照,也是本週週冠軍的漫畫主軸,他所創造的Mr.Pig就像是動物版的呆伯特,打著同樣的領帶,抱著一樣的無奈,刻畫出上班族的心酸,GOD把自己化身成主角Mr.Pig,以詼諧的風格每日產出一篇4格漫畫,無論是日常生活的酸甜苦辣,還是辦公司內的愛恨情仇,看Mr.Pig周旋在Boss和大熊等同事間的相處之道,就彷彿看見了自己和其他許多的上班族,在GOD的漫畫下,其實你我都是Mr.Pig。
 
本名林柏廷,大同大學資工系畢業,曾任漫畫社社長,熱愛畫圖卻沒有受過正統的美術訓練,大二打工時開啟了網頁設計的大門,從此踏入多媒體設計這行,退伍之後在電腦補習班擔任多媒體設計師,現在是SOHO族,正在尋找下一個工作,同時也替自己的Mr.Pig肥豬建立品牌。
 
GOD一開始畫的是長篇漫畫,故事劇情都是有編排過的,而且每天都更新連載,但另一方面又要為了生活兼差上班,加上對台灣的設計產業感到絕望,把自己搞的精疲力竭,總覺得再怎麼努力工作也賺不了大錢,心灰意冷下宣告自己不再畫圖,但即使沒在更新,依然有幾位讀者固定會上來看看,這些死忠的讀者給了 GOD 莫大的鼓勵,後來才決定在 2007 年改變生活方式,減少了兼差的數量,開始認真的經營 blog,打算捲土重來回饋一直支持的讀者們。
 
我本身很喜歡豬,但是我卻從來沒有畫過豬的漫畫 ,2007年正好是豬年,我也決定做個新的挑戰,這隻豬 – Mr.Pig 最早誕生在長篇漫畫「他跟她跟那頭豬」,牠的身分雖然是配角,卻比男女主角還要受歡迎。我心想如果要認真經營就需要讓更多人接觸到我的作品,於是我開始了一連串的自我推銷活動,到各大網站去推銷我的作品,後來就有了為這隻豬量身打造的 Mr.Pig 系列,這個系列奠定後來我 blog 的走向。「凡間逸樂園」系列得到很多人的肯定,所以這隻豬就是我的代表作吧,希望經由 blog 一步一步走出自己的品牌實現自己的理想。
 
原本當一個漫畫家在台灣幾乎是不可能的夢,在彎彎出名之後,她替台灣喜歡畫漫畫的人開了一個管道,如今blog每日有3-4000的讀者,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別人討論就會很開心,身為一個設計師常常都幫別人設計品牌,但是卻沒有一個自己的品牌,但是當blog有了讀者之後,我終於找到可以投入的目標,目前正積極規劃Mr.Pig後續的發展,希望推出周邊商品,當blog從紀錄瑣事改變成事業之後,很多夢想似乎都變的越來越接近。
 
除了Mr.Pig系列的職場甘苦談,GOD的作品集也包括短篇漫畫電影改編、還有MSN的大小圖以便病毒式行銷,由此可見GOD是「人豬合一」的把Mr.Pig當作事業在經營。Mr.Pig會否成為彎彎第二我不確定,但即然美國的呆伯特文化已被視為一門企業管理學,若Mr.Pig能深植人心,引起更多上班族的共鳴,那麼此豬必有出頭的一天。
 
《百萬部落客》至今已產出8位週冠軍,等於完成了四分之一,由拉票策略面來看,比較保險的作法依然是「內外夾擊」。對內,要常常在百萬首頁刊登廣告,吸引EmailCash內部的會員來把你加入投票名單。對外,就是加強自己本身blog的影響力,您必須在EmailCash以外的管道行銷您的blog,累積您的讀者群。要贏得週冠軍外,這兩項因素必須兼備。參賽者名單內不乏許多知名部落客,但似乎沒有頗重視在百萬首頁刊登的必要性,導致參賽後票數一直無法飆高,喪失贏得週冠軍的機會。好的產品一定要加上適當的行銷,不然好東西若沒被更多人看到,這不僅是您的損失,也是讀者的損失。希望各位繼續加油,取得另外四分之三的資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