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名稱:波蘿日報
筆名:大頭王
部落格平台:Xuite
開始寫部落格:2005年6月
部落格涵蓋:時事惡搞


 
“台灣媒體這麼多,新聞怎麼報?波蘿日報就OK了嘛!”

 
他高傲,但是只限於網路,他謙虛,但只受國中生敬仰,他可以把從網路BT來的PhotoImpact,運用得出神入化,可以做出堪稱KUSO之藝術的菠蘿日報,他究竟是神聖的教育工作者,還是大頭星來的外星生物,沒有人知道,但是可以肯定,每一個人都給他一個稱號:豪洨記者 – 大-頭-王。
 
知名漫畫「內衣教夫」中的主角白天是內衣設計師,晚上轉身一變成了黑社會老大,當我發現本週冠軍的真實身分竟然是一名作育英才的老師時,我著實的嚇了一大跳,就不是應該漫畫中才有的情節嗎?怎麼活生生的就在宜蘭上演呢?本名呂承昊,網路別名「大頭王」,白天他是宜蘭某國中的教職人員,放學後則轉身大變,手上的粉筆換成滑鼠,黑板變成了19吋螢幕,一己之力營運著「波蘿日報」,以圖文創作來惡搞時下最熱門的話題,任何話題人物或新聞事件在他的”波式報導”下都難以倖免,他正是網路惡搞界的原創始祖、當紅天王、和未來傳奇!原來,平靜的校園中還暗藏了一個殺手級的惡搞達人;原來,當個老師也能當的這麼歡樂、這麼的無厘頭,我猜當他的學生一定很快樂,每天早自習都會齊呼「福氣啦!」,若每個教職人員都能像呂老師一樣的才華和創意,那麼台灣未來的教育品質也定會向上提升。(還是向下沉淪…^__^)
 
如果部落客圈有所謂的「大卡」,不管是用排行榜還是用每日瀏覽人數來看,「波蘿日報」都可稱的上是「大卡大」,尤在網路惡搞名人堂中更算是BOSS級的角色,除了兼具內容的質與量,創意和執行力的完美結合外,難得的是那27個月、800多天來每日出刊的毅力與恆心,更難得是他對社會時事觀察入微,並巧妙的利用長年收集的有趣圖片來調侃當下的人事物,這不單是要走在社會和網路演進的最前端,還要有那豐富的想像力和日益求精的創造力!我不認識你,但我要謝謝你創造了「波蘿日報」,在台灣現在這個“以天下八卦為已任,置他人死生於度外”的社會裡,讓我的每一天都充滿著驚奇和歡笑。
 
每日一則《波蘿日報》讓大家歡笑是洨記者的天命,就像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政客腦殘、妓者愛抄一樣自然不用懷疑XD~希望每個閱讀《波蘿日報》的波蘿之友都可以嘴角上揚唷!
部落格為我生活帶來的影響就是讓自己碰到教師生活中不會碰到的一塊:「遇到藝人、接受訪問出書上報」豐富自己的生命,也豐富每位波蘿之友的生命,完成自我實現。

 
※ 後記:
 
為求了解本週冠軍的人格氣質,我在PO上此文的前一小時衝去金石堂買了一本他的書,並一口氣把他看完,有別於「波蘿日報」的圖文惡搞,這本書道出了現今國中生的光明與黑暗面,以及國中老師周旋在家長、校方、和學生間腹背受敵的無奈感,更重要的是我看到大頭王的「小教師,大格局」的企圖心和戰鬥力。書中提到,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校園既是,網路裡又何嘗不是,自由切換於「豪洨記者」和「流浪教師」雙重身份的大頭王,是否能在《百萬部落客》的江湖中過關斬將,從電腦教室教導學生如何使用EmailCash,加上他多個網站交叉行銷的雙管齊下,這名決賽者的實力和網路影響力絕對不容小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