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名稱:夜舞心空
筆名:夏兒瑄
部落格平台:Pixnet
開始寫部落格:2006年3月
部落格涵蓋:文學、電影、設計、旅行、美食、手工

 

“那些看來荊棘遍佈的道路,經常是祝福的偽裝。”~ 奧斯卡.王爾德(Oscar Wilde)

 
本週冠軍「夜舞心空」最喜歡的字是「舞」,也頗有緣的取得第「五」個決賽名額,但老天刻意佈下考驗讓她無法學跳舞,從小發高燒感染了當時大流行的小兒麻痺症,讓夏兒瑄的左腳從此比右腳瘦小很多,沒有什麼肉也沒有力氣,走路一跛一跛,常被同齡或是較高年級的小朋友欺負。但經過多年的心靈沉澱與訓練,那些挫折、嘲笑、戲弄、阻礙全轉化成滋養心智的養分,夏兒瑄慢慢接受缺陷,再也不畏人言,勇於表現她寫作和設計上的才能,漸漸走向活潑外向的處事態度,開朗迎接每個日子。她的部落格簽名檔寫道:「舞既不能舞,生命靚若舞」,不外乎是時時勉勵自己,縱使因身體受限沒辦法學舞,但生命依然可以以其他方式完成夢想,舞出美麗的生命。
 
大學讀的是理工,培養我邏輯強、條理分明的思路;唸設計,造就我敢表現、細膩入微的情感。我的文章是理性呈現,每一段落、每一編排都呈現至多、至繁的悉心,揭示我有條不紊的原則;我的文字是感性表現,每一字、每一句都吐納極微、極深的呼吸,揭露我對生命的熱情。
 
的確如她所說,對於《百萬部落客》的用心和認真,透過高達五千多字的週冠軍介紹有強烈的觸動我心,也許小時的影響讓她願意比別人付出更多、觀察更仔細、生活更用力。愛書如命,將書視為生命般的尊重愛惜,大量的閱讀潛移默化影響寫作文采,身體缺陷教她以另一種角度看世界,超越身體限制,感情變得豐富又細膩,條理分明中不失真情浪漫,是個理性與感性並存的文字寫手。
 
每個人都擁有其改變世界的能力,我知道,我改變世界的能力就是「寫作」。目前尚未脫離從生活取材,書寫生活之餘,更希冀大家能在字裡行間,找到認同,帶來感受。
 
從小學開始夏兒瑄就贏得許多作文比賽,大四那年因男友入伍,開始在網路上發表等待的思念心情,於是開啟了部落格生涯,當時寫作形式僅是一般日記,獲得許多阿兵妹的認同後,才漸漸正視並重視寫作,認真寫好每一篇文章,重視文章質感。目前經營的部落格文章多元且有料,曾得過各式各樣的獎項,包含幸福廣告感言愛情故事生命寫作旅遊紀錄,更有幾篇被選為中時嚴選好文,如今還在學學文創等機構做自我充實和鍛鍊,企圖在寫作的領域中更上一層樓。

我認為一個人會不會成功關乎其內在修養,只要擁有真材實料,就算外表不起眼,總有琢磨發亮的一天,從小到大的跌倒、受挫經驗,讓我變得相當堅強、抗壓力非常高,有些人遇到困難、難題,就不想面對,但我是越挫越勇的人,喜歡挑戰,更不會逃避。我是一隻左翅膀特別瘦、特別沒力的鳥兒,雖然我飛得慢、飛不高、飛一段得休息一段,但我從未放棄飛很高、飛很遠的夢想,我想飛更高、飛更遠,飛過天際看美麗的世界。勇敢的我,很容易給予大家正面思考的力量,獲得認同。我希望…世界上每個人在放棄之前,都能先學會爭取。點亮世界更多角落。
 
這篇週冠軍介紹的篇幅有點長,因為我不想辜負夏兒瑄的五千多個字的認真回應,盡量原汁原味的重現她想要表達的理念,愛表現的人就是要給他表現的舞台,這正是《百萬部落客》的初衷,何況本週週冠軍的故事是如此的激勵人心和正面教育,最後夏兒瑄也展現了創意,列出一些她的讀者感想:
 
-------------------------------------------
幾個好友的讀文感受:
 
‧ 看妳的文章,常讓我感覺得到妳對愛情的堅貞信念,對生活點滴的細膩感受。感覺很溫暖,所以常常會上去看看妳最近是否有什麼新感受?/by A-Ing
‧ 讀妳的文章時,其實可以感覺得到,有點痛,有點傷…在內心深處總會感到寂寞的感覺,而撰寫文字、閱讀書本則成為最好的宣洩。妳的人生很精采。妳快樂的文章中,充滿妳的率直、妳的真、活潑、重感情且念舊;妳有點傷的文章中,可以看得出痛、寂寞、感傷和疑問。/by 小顏
-------------------------------------------
 
最後也讓我沿用這種"使用者見證"的宣傳方式,把夏兒瑄對於《百萬部落客》的活動感想公開:

-----------------------------------------
自從當選第五週週冠軍後,原先愛寫不寫任性的我,就變得更有動力寫文章,雖然文章發表的頻率還是不高,但心裡會懸念著下一篇該寫些什麼呢?生活因此變得更用心。只要想到會有很多人來看我寫的文章,我就想認真寫,不管比賽結果如何,比賽的過程對我來說更是重要,參賽後的每一天,我都過得很開心、很充實、很幸福,背後有這麼多豐沛的力量支持我寫作,是多麼奢侈的擁有呢? 謝謝你們舉辦這個活動,感謝貴單位給大家這樣的平台,互相交流,表現自己,這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真心感謝。^______^

曉瑄
--------------------------------------
 
我們已經見過太多「賽翁失馬、焉知非福」的生活實例,不管夏兒瑄最後能否當選百萬部落客,她已經得到了許多別人無法得到的寶貴經驗,同時也啟發了我們本身的生命價值和無限潛能。

我們也要謝謝您,曉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