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名稱菜的五味雜陳
筆名:菜
部落格平台:無名小站
開始寫部落格2007年1月
部落格涵蓋:時事、四格漫畫、日記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剝開菜的心,你會訝異他的創作內力有多麼驚人。
 
本週的故事在武俠小說裡常發生,橋段是武林中有一位內力深厚的高手,因為情愛牽絆而隱居在遠離塵囂的深山中,有一天愛人離開了他,痛不欲生的大俠開始過著豆腐功夫傻傻分不清楚的迷茫生活,但經過無數個夜晚的自省和自療,有一天透過海水的鏡面反射,重新認識了鏡面中的那個人,進而領悟出更高的招數,並把此絕招稱作「人格分裂術」,逼自己轉換到深埋心中的另一種人格,來跳脫原本憂傷的氛圍,碰-碰-碰,海水平靜下來的同時,他終於成功的用硬功夫劈開了嫩豆腐,決定下山闖蕩江湖挑戰各路高手,自己也順道磨一磨功夫,而第一個拿來開刀的對象竟是:「香菸」。
 
蔡大俠本名蔡嘉林,畢業於復興美工(好多週冠軍都是),因為年輕時不愛讀書廢掉了一點青春,25歲開始才認真畫畫展現身手,目前任職外銷禮品公司,偶爾接點case維生。個型耿直不做作的菜為情所困了許久,連線上遊戲也無法治療他受傷的心,但部落格卻在此時為他開啟了抒發管道,沉默低調的畫出他心中的(限制級的)鬱卒,後來發現他的作品竟有人欣賞,無聊之餘就乾脆來練練技法跟文筆,左手劈時事、右手砍政治、力抗網拍麻豆、智取網路之狼,最近連眼神都充滿殺氣,殺-殺-殺,心中堆積已久的創意和功力就這樣瞬間大爆發,讓絕地重生的菜在此時順應了物價膨脹,部落格流量是上竄的又快又猛。

我是一個除了畫圖之外就一無所有的人,經過幾次感情之後 ,雖然很痛,但是痛能成長。現在只有畫圖,才能讓我知道我活在這世 界上是有價值的,我只是個老百姓,
雖然無法給予人們幫助,但是悲傷的人如果因為我的圖文而快樂 ,我將會更努力的創作。
 
這段話這是自貶還是高傲我們無從得知,不過蹲下是為了跳更高,蟄伏是為了展翅高飛,跌到谷底後的反彈力道絕不是射射橡皮筋而已,當蔡大俠決定拋開七情六慾來逐鹿中原大展拳腳時,其他競爭者想打敗他可沒這麼容易。《百萬部落客》引出了原本隱姓埋名的眾多高手,而資格賽已進入尾聲,到底誰會奪下最後兩支決賽令牌,取得一統天下和百萬銀兩的寶貴機會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