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名稱小棉條兒的部落格
筆名:凡妮莎
部落格平台:Yahoo奇摩
開始寫部落格:2006年4月
部落格涵蓋:衛生棉條的教育養成
 
愛自己的身體,才是好自在;靠自己的智慧,才叫靠得住。” ~ 凡妮莎
 
毫無疑問,這篇週冠軍介紹文是我遇過最大的挑戰,本週冠軍的部落格內容主題明確專一,格主凡妮莎全心投入推廣教育棉條的工作,把「在台灣推廣衛生棉條」當成餘生的使命,提供一個「正確、廣泛、且具有國際觀」的資訊管道給國內女性同胞,雖然那是我無法理解或親自參與的領域,但看了凡妮莎專業多元又條理分明的熱情付出,讓我情不自禁的想再次向偉大的女性致敬,督促自己要做個“把老婆的感受當作自己的感受"的男人,當然,「讓男人更愛女人」只是附加價值,小棉條兒的部落格的中心思想和終極目標其實是「讓女人更愛自己」。
 
認識衛生棉條,讓我開始聆聽自己身體的聲音,它除了給我的頭腦和身體一些新的想法之外,我還感覺到自己在「使用棉條後」變得比較獨立思考、性自主、尊重自己的身體、也願意去聆聽自己身體說的話。我希望能讓別的女生也感受到曾經發生在我身上的奇妙變化,所以想要推廣衛生棉條。
 
畢業於淡江大學教育科技系,期間去美國當了一年交換學生,才發現原來在美國棉條的使用率高達80%以上,百家爭鳴的廠商讓市場競爭激烈,也因此設計出讓使用者更方便和貼心的產品,相較於台灣不到2%的使用率,只有一兩種類型的「棉條荒島」,凡妮莎站在賣場的衛生棉條牆前,和自己納下了投棉狀,誓言要把此「榮景」搬回台灣,解放女性長久以來被禁錮的生理自由,凡妮莎希望她的經驗分享可以讓更多女性認同,讓她們從此在大紅日子裡也能夠安心上路,夜裡睡覺時還能恣意翻滾,真正”忽略它的存在”,從側漏、磨皮膚、可怕異味的”婦女尿片”,投奔清爽無負擔的自由天堂。
 
女孩子很大嘴巴,有好東西是藏不住的,而那種使用棉條因而愛上生理期的感動,沒有試過的女孩子真的無法理解我們在HIGH個什麼勁兒,我希望可以凝聚這個小圈子的力量,然後無限地放大放大再放大,好好的宣揚這個被台灣污名化已久的產品。
 
從使用者、販賣者、推廣者再到代理商,凡妮莎一直認為教育理念的推廣才是她的興趣所在,而且一直想做一些「能改變別人,也讓自己不枉此生」的事情。在教育市場的這條路上,凡妮莎從寫文章開始做起,包括自身啟蒙市場現況文化束縛等,另外透過網友交流媒體專訪,緩慢但堅定的擴大影響圈。從一開始的單打獨鬥,到現在越來越多姐妹淘的經驗分享,再到名人在媒體上的間接代言,棉條教主不僅招收到更多忠誠信徒,而且摸索出商業的真相和法規的應對,這條路雖然走的辛苦,但想必是不虛此行。
 
相較於大部分部落格內容的「多」和「廣」,小棉條兒部落格的走向是「深」而「穩」,如同投名狀的志氣一樣:「當匪,我們要當最大的」,凡妮莎明顯的走在「最專業的棉條blog」之路上,雖然切入點是小眾市場,但沒有人能預測大環境的變化,當那一天來到時,她會順理成章的成為第一位收割者。在競爭激烈的部落格圈,凡妮莎以興趣和使命感找到了一片藍海,聚集了如手足般的忠心姐妹,加上旺盛的企圖心和執行力,在決賽的100萬爭奪戰中,絕對會是一個可敬的對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