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名稱毛毛蟲的網路繪本
筆名:毛毛蟲
部落格平台:無名小站
開始寫部落格:2006年10月
部落格涵蓋:設計、插畫、心情日記
 
現在頒發的是「超級星光大道之最佳網路人物漫畫獎」,得獎人是…毛毛蟲!
 
自從彎彎聲名大噪之後,部落客圈中就屬漫畫類為主流力道,我們已看過太多的知名圖畫部落客被電視採訪、上報紙、出書、開座談會等等,漫畫類部落客可說是「成功機率」最高的一群,而在這高手如雲競爭眾多的網路漫畫界來說,毛毛蟲和他的「型蟲幫」憑著實力和機緣異軍突起,猛然建立起他的獨特風格,也築起一道高牆讓對手臣服於下,成功晉升為網路漫畫名人圈的成員之一。
 
本名鄭明輝畢業於淡江建築系,現職為自由插畫工作者,毛毛蟲部落格的崛起始於他對於「超級星光大道」節目的喜愛,依序為第一屆第二屆星光幫成員創作了唯妙唯肖的人物大頭貼、MSN小圖、電腦用桌布等,全系列的明星創作不但讓星光幫的粉絲受惠,也讓「毛毛蟲」品牌一飛沖天,快速襲捲了部落客圈甚至傳統媒體。他聰明的搭上了「星光」順風車搶到了「天時」,利用MSN等病毒式行銷佔盡了「地利」,加上本身超凡的想像力和創作力充分展現了「人和」,天時地利人和具備之後,YAHOO奇摩再給他來個首頁曝光的加持,就這樣毛毛蟲的人氣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造成現在每日平均五六千人的來客數,也奠定了他「星光幫官方漫畫創作人」的地位。
 
我漫畫作品風格多取向可愛風,一種簡單線條下的「荒謬美學」,簡單的圖配上簡單的文字共構出我的「毛毛蟲塗鴉風」,希望大家看了會與我的圖產生一種對話。也希望未來能將「毛毛蟲獨立創意」變成一個新的圖像品牌,讓更多人都然看見並且擁有。
 
常常有很多人跟我說:看完你畫的圖,本來心情不好都會變的很開心。我聽完真的很感動,我不知道原來畫圖也可以是這麼有意義,讓不開心的人開心,把一天煩惱都拋開。因此,我會繼續畫不斷的畫,因為我想讓更多的人都能看見我的圖,一起分享這個快樂。
 
毛毛蟲不僅持續在他的小宇宙中燃燒著,火紅的程度也引來了非凡中天東森電視台的專訪,毛毛蟲周邊商品也鋪向全省7-11,明年一月也將正式出書,筆下的虛擬角色一個個成了實在的商品販賣到你我的家中,感覺就像是另一個彎彎的翻版。部落格中貼近於生活化的笑點,很容易讓讀者產生共鳴,另外透過漫畫來描述冷笑話,或搭配實圖來寫日記的表現都是可圈可點,加上「型蟲幫」的鮮明角色和陸續登場的新角色,讓人咻溜一下就會掉進毛毛蟲的異想世界,跟著他的想像一起天馬行空,未來,他在網路漫畫界的重要性不言可喻,蛹化成蝶脫穎而出也只是時間問題。
 
從毛毛蟲的例子來看,我們不難發現「天時」、「地利」、「人和」,加上「機緣」正是部落客快速崛起的「竄紅公式」,說穿了也就是趕上潮流、善用工具、自我才能、和積極曝光四大因素,既然毛毛蟲都可做得到,相信有心的部落客要套用此公式來增加人氣也非難事,當您做到四項全能的時候,相信好事絕對會陸續而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